招生考试网
学历类| 阳光高考 研 究 生 自学考试 成人高考 专 升 本 中考会考   外语类| 四 六 级 职称英语 商务英语 公共英语 日语能力
资格类| 公 务 员 报 关 员 银行从业 司法考试 导 游 证 教师资格   财会类| 会 计 证 经 济 师 会计职称 注册会计 税 务 师
工程类| 一级建造 二级建造 造 价 师 造 价 员 咨 询 师 监 理 师   医学类| 卫生资格 执业医师 执业药师 执业护士 国际护士
计算机| 等级考试 软件水平 应用能力 其它类| 书画等级 美国高考 驾 驶 员 书法等级 少儿英语 报 检 员 单 证 员 出国留学
 招生考试网 - 艺考 - 舞蹈音乐模特 - 正文
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2表演招生简章
来源:吉首大学 2011-12-29 18:12:08 【字体:小 大】

吉首大学音乐舞蹈学院2012表演招生简章简介
音乐舞蹈学院创建于2004年,1996年开始举办本科教育。学院现设有音乐学、舞蹈学、表演(音乐表演)3个本科专业。其中,音乐学专业为国家级特色专业,舞蹈学专业为省级特色专业,表演专业为校级特色专业。支撑上述专业的学科群建设特色鲜明。其中,音乐学、舞蹈学、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艺术等学科在国内外有一定的影响,少数民族音乐与舞蹈艺术方向已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。
学院现有教职员工55人,其中专任教师47人。专任教师中正、副教授18人,讲师22人。近年来,学院分期分批将教师选送到维也纳音乐大学、匈牙利李斯特音乐学院、乌克兰和白俄罗斯等著名音乐学院以及中央音乐学院,中国音乐学院、北京舞蹈学院等著名院校学习。还常年聘请Franz•Donner、王立平、胡松华、资华筠、贾作光、宋祖英等国内外一批资深专家、名师为兼职教授或客座教授。师资队伍的专业、职称、年龄、学历和学缘结构较为合理,整体素质较高。学院全日制在校生达800余人。
学院拥有艺术基础实验室、民族音乐舞蹈艺术表演实验室、合唱与合奏实验室等三个部省共建实验室;有数码钢琴教室、舞蹈排练厅、琴房、艺术视听室和图书资料室等完备的教学设施;有包括施坦威D274钢琴在内的各类教学设备和3100余套表演服装,总价值达800万元。
二十多年来,作为“全国学校艺术教育工作先进单位”, 学院始终坚持以质量求生存,以改革促发展,以特色树形象的办学理念,大力加强专业和学科建设,先后有3项成果获得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;声乐、钢琴课程被评为省级精品课程,民族民间舞等一批课程为校级精品课程;学院已为社会输送4000余名专业人才,毕业生遍及全国各地,成为文艺战线的生力军。学生艺术实践活动丰富多彩,参加国际、国内专业大赛屡创佳绩,获得国际比赛银奖1项,国家级一、二等奖14项,省级奖励达60余项,获奖人次达600以上。
近年来,学院教师承担国家艺术基金课题、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规划课题5项,主持省级科研和教改课题20余项;出版学术专著或编写教材11部,在各类专业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200余篇。学院挖掘、整理并创作了一批独具民族特色的音乐、舞蹈节(曲)目,并多次在中央电视台和湖南卫视等多家电视台播放,获得省内外专家、同行的一致好评,深受广大观众喜爱。
目前,学院已成为湘鄂渝黔边区艺术人才培养的中心,是西南少数民族音乐、舞蹈艺术研究、保护、开发和创作的重要基地。

音乐学(050401)
培养目标: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,具备较强的音乐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,有一定的音乐表演、创作、研究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。为中等专业学校或普通学校培养优秀的音乐专业教师;为党政、企事业单位和文艺团体培养合格的文艺工作者;为民族音乐艺术和现代音乐艺术培养健全的传承人和创造者。
主要课程:音乐基础理论、视唱练耳、基础和声、歌曲写作、音乐史、合唱与指挥、作曲理论、音乐教学法、音乐欣赏、声乐、钢琴、器乐、舞蹈形体、民族民间舞等。
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舞蹈学(050409)
培养目标:本专业主要培养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论素养和系统的专业基本知识,具备较强的舞蹈实践技能和教学能力,有一定的舞蹈表演、创作、研究能力的高级专门人才。为中等专业学校或普通学校培养优秀的舞蹈专业教师;为党政、企事业单位和文艺团体培养合格的文艺工作者;为民族舞蹈艺术和现代舞蹈艺术培养健全的传承人和创造者。
主要课程:芭蕾舞基训、中国古典舞基训、舞蹈解剖学、中外舞蹈史、舞蹈作品欣赏与分析、舞蹈美学、中国民间舞蹈文化、民族民间舞蹈、身韵、舞蹈技巧、编导技巧、现代舞、舞蹈教学法、音乐常识、钢琴等。
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表演(050412)
培养目标:本专业培养具有一定的基本理论素养,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理论和较强的表演能力,能在各级专业文艺团体、企事业单位、中等专业学校或普通学校从事音乐、舞蹈表演和教学工作的高级专门人才。(本专业只招音乐表演方向考生)
主要课程:除音乐学专业主要课程外,还设置了艺术概论、舞台表演艺术、小品、曲艺、歌曲分析与创作、钢琴即兴伴奏、舞台化妆、高级和声等课程。
学制四年,授予文学学士学位。

将这篇文章一键分享到: Qzone一键分享 新浪微博分享 网易微博分享 分享到人人网 转贴到开心网 QQ书签 Google书签 Del.icio.us
  • 上一篇文章:

  • 下一篇文章: 没有了
  • 网站版权与免责声明
    ①由于各方面情况的不断调整与变化,本网所提供的相关信息请以权威部门公布的正式信息为准.
    ②本网转载的文/图等稿件出于非商业性目的,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,请在两周内来电联系.
    最新文章